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促進大灣區可再生能源消納的監管之路」

中大法律學院推出大灣區論壇,旨在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下一場研討會「促進大灣區可再生能源消納的監管之路」將於2022年8月18日由學院張浩助理教授主講。

為配合建設環境和氣候友好能源系統的政策規劃,中國根據可再生能源法推行多項支援措施。隨著中國的能源體制改革至更自由的模式,眾多支援措施的重點之一是加強監管和執法,以確保可再生能源在市場上的優勢,並於2030年底前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市場佔有率至25%及於2060年底前實現碳中和。大灣區的人口規模和能源需求持續增長,為可再生能源成為區內首要能源供應組合帶來機遇和挑戰。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強調改善能源相關基礎設施的需求和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消納。透過檢視最新一輪廣東地區的電力市場改革,以及為保持可再生能源在中國大陸優先並網的法律和管理挑戰,本研討會將探討在大灣區進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納的監管途徑。


詳情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3zUKzSr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