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律學院成立法律創新與數碼社會研究中心 (CLINDS)

中大法律學院欣然宣布成立法律創新與數碼社會研究中心 (CLINDS)。

CLINDS前身為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硏究中心 (CFRED),由蕭大衛教授於2010年成立,致力促進與商業相關的法律領域研究。自2017年起,CFRED將其重心轉移至與法律和科技相關的研究項目。時至今日CFRED已重組並易名為CLINDS,以突顯硏究中心的新方向及中大法律學院在法律和科技領域的實力。CLINDS現由李治安教授領導及擔任中心主任。

中大法律學院於2022年5月31日舉辦的法律科技論壇標誌著CLINDS的成立,並探討了採用法律科技的主要利弊。時任昆士蘭科技大學法學院院長Dan Hunter教授在主題演講中解釋了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和其他數位科技如何從根本上改變法律實務,及隨之而來法律界和社會所面臨的挑戰。平安集團簡家豪先生和中大法律學院Eliza Mik教授隨後討論了各種數位科技對法律實務、法律市場和法學教育的影響。

按此了解更多與CLINDS相關資訊及活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