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人工智能在大灣區版權和交易自動化背景下的法律影響」

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研討會系列提供平台予學術界和法律界專業人士,讓他們就大灣區的法律議題交流意見、看法和願景。下一場研討會的主題是「人工智能在大灣區版權和交易自動化背景下的法律影響」,將於2022年9月23日由學院的李治安教授和Eliza Mik教授網上主講。

每天,數以百萬計的決策是根據電腦提供的資訊而決定,而數以百萬計的交易亦透過電腦程式或在電腦程式的幫助下自動完成,其中許多屬於人工智能或簡稱「AI」的範疇。電腦程式可以接受付款和分發產品。電腦還可以計算最理想價格、繪製完美的運送路線和預測產品需求。AI容許我們透過自動化模式製作和執行合同過程中涉及的一連串廣泛任務。與普遍的看法相反,現有的法律原則很容易兼容這種新穎的交易模式。一方面,商業做法在演變,另一方面,基本的法律原則保持不變。合同法是技術中立的,並且不考慮當事人聲明的存在方式。此原則不僅將促進各行各業的創新和創造力,還將促進交易技術於金融服務、運輸和物流等領域的無縫採用。AI將有助於實現前所未有的規模經濟、削減成本及將勞動力市場轉向增值服務。本研討會將討論該技術、其實際部署及大灣區需要克服的潛在理論障礙,並審視中國大陸和香港對AI生成作品的版權保護。

詳情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3zKWyA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