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研討會系列2023:「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的刑事責任歸究」

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研討會系列為學術界和法律界專業人士提供平台,讓他們就大灣區的法律議題交換意見、看法和願景。系列於2023年已舉行三場研討會,主題包括「大灣區法律市場的未來」、「大灣區的競爭法」及「《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在大灣區的適用性」。


下一場網上研討會題為「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的刑事責任歸究」,將於2023年5月29日由中大法律學院苗苗教授主講。


因「自動駕駛」而令人傷重致死的刑事責任應該歸究予誰?本研討會嘗試解答在部分自動駕駛汽車的灰色地帶中,人與機器之間的責任分配所引起的棘手法律問題和倫理問題。研討會將特別關注大灣區,以比較角度審視責任分配的現狀,並探討由人類和人工智能算法控制的共享駕駛模式引發責任問題時,中國現行法律框架面臨的挑戰。


詳情及報名:https://bit.ly/3ZSzjz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