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經濟學入門繪本《經濟學是什麼?》系列八五折優惠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日本作家兼理財規劃師泉美智子在《經濟學是什麼?》系列中提出6個與小朋友生活息息相關的「如果」,通過有趣的故事及可愛的插圖,向小朋友解釋經濟學原理。此系列在日本反應甚佳,不少小學老師都用作教材;本社出版的中譯版亦廣受香港家長歡迎,最近第一冊「如果沒錢了」更成功入圍了香港教育城主辦的「第18屆十本好讀」的小學組候選書單,有教育城戶口的校友也可到https://bit.ly/18th10booksPri 投票支持!此系列在5月內於本社網站及 HKTVmall店均會有八五折優惠,各位校友不容錯過。


20210427145054jpeg


CUP website:https://cup.cuhk.edu.hk/Econbundle

HKTVMALL:https://www.hktvmall.com/p/H6408001_S_GBK07176

作者泉美智子給香港讀者的書籍介紹:https://youtu.be/YymXmUet86o


内容簡介

《經濟學是什麼?》系列:

①如果沒錢了

②如果沒有銀行

③如果公司光想着賺錢

④如果國營企業民營化

⑤如果能收購整家公司

⑥如果公司不顧地球環境

出海遇險,漂流到的小島都不用貨幣,怎麼辦?

如果沒有銀行,錢都到哪兒了?

經濟學不是高深的學問,實際上是解釋人類社會怎樣運用稀少資源的學科,其中原理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運作。為兒童解釋經濟學也就是為他們解釋社會運作的其中一個切入點。

市面多有教導兒童理財的書籍或繪本,但缺少有系統地解釋經濟學原理的書籍。作者泉美智子致力推廣普及經濟學,出版多部面向家長以及中小學生的經濟學與理財作品。這一套六本的《經濟學是什麼?》,以圖畫故事解釋經濟學概念,層層遞進,卷一以四個故事解釋錢是什麼、由硬幣到紙幣的演進、合理價格與統一貨幣的影響。卷二解釋銀行的作用,又介紹貸款、信用卡與股票原理。卷三以糕點星人來地球開設麵包店的故事講解個人商店、股份公司、連鎖店的組成與公司責任。卷四以島國寓言闡釋國營企業民營化的原因、過程與結果。卷五介紹收購公司與股票的意義。卷六則是企業對環保的責任。

我們期望,此套書籍能為家長和老師提供一個準確易明的理解經濟學的方法,進而展開教育小孩的工作,也希望較大的孩子能自己閱讀,思考書中提出的問題。

----------

「具有多重專業、身份的泉美智子,抓住兒童探新好奇的特質,再以專業知識和幽默有趣的故事,為高小學生闡述經濟學是什麼。故事搭配了輕鬆、富動感的插畫,讓『經濟學』變得更為活潑,易於閱讀,又易於理解。」

─霍玉英博士.香港兒童文學文化協會會長、兒童文學評論家

「這一套兒童繪本用簡易的文字及精美的圖畫,介紹生活常見的經濟學理論。深入淺出,故事動聽,十分值得向孩子們推薦。」

─ 何巧嬋.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兒童文學作家、資深教育工作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