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

痤瘡又名為暗瘡,於中醫屬「粉剌」範疇,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 常發於頭面部,影響容貌,令患者缺乏自信心及自我形象低落。處理不當,甚至有機會留下永久疤痕。暗瘡的發生受多種因素影響,常見的中醫病因如下﹕


青春期 長期佩戴口罩 壓力大 月經不調 皮膚護理不當

暗瘡發生的原因多因風熱、肺熱、血熱所致,亦有因血瘀、濕熱、腎陰不足、情志不舒、肝鬱化火等所起,情況常在飲食不節、月經前後及生活不規律時加重,通常可分為肺經風熱、脾胃濕熱、沖任不調及血瘀痰凝等證型。

中醫會透過四診(望、聞、問、切)以了解患者發病經過、生活習慣,從而辨別病性病位,針對患者個體差異,制定治療及日常調護方法,提高治療效果。

如果你的皮膚一直受暗瘡問題困擾,歡迎你參加由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推出「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透過各種中醫療法,助你解決暗瘡的煩惱。同時,參加者可向營養師進行飲食建議諮詢,改善飲食習慣;又或向皮膚科專科醫生諮詢,配合西方醫學治療以結合中西兩個醫療系統所長,達致治療暗瘡問題的最佳效果。

凡參與此計劃者,於首三個月內可以優惠價接受下列服務 :


服務內容收費
內科診症服務 (包括三劑中藥)$320
診症連針灸 $290


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詳情:

計劃日期 : 即日 至23/11/2021

地點 : 沙田 – 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樓4L

             灣仔 –盧押道1號修頓大廈1樓B室

預約或查詢 : 2873 3100 (沙田) / 2873 3053 (灣仔)

(預約時,請說明閣下欲參加「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

電郵: imc.info@cuhk.edu.hk

  * 優惠條款:

· 上述服務必須由醫務中心的指定醫師進行。

· 優惠只適用於首次到醫務中心求診之人士。

· 三劑中藥為內服中藥,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三劑以外的每劑內服中藥按每劑$50(原價$70)起計,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此優惠服務只適用於中西醫結合治療痤瘡先導計劃,不能與其他優惠同時使用。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保留優惠最終決定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