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周年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2021-22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舉辦的七周年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將於2021年9月展開。新系列的首場網上研討會將由香港大學Malcolm MERRY先生主講,題為「小型屋宇政策與上訴法庭」。

「小型屋宇政策與上訴法庭」(2021年9月10日)

經過數月審議,香港的上訴法庭於今年一月裁定小型屋宇政策整體符合憲法,因此受到《基本法》第 40 條的保護。原訟法庭早前判決該政策的其中一環不合憲,上訴庭的裁決推翻了部分原訟庭的判決。

上訴法庭對「新界原住居民合法傳統權益」的涵義及小型屋宇補助金是否屬於該釋義,採取了與原審法官不同的評審方法,該評審涉及對農村地區住房歷史的說明。

是次研討會將詳述、解釋和檢視上訴法院裁決的理據。它將指出法院的歷史記錄並不完全準確,且包含部分令人質疑的解讀。

詳情及報名:https://bit.ly/3jzuFTH


20210830151136jpeg


20210830151031jpe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