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醒驚天下——三星堆遺址祭祀區的考古新發現

日期: 11月26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 4:00-5:30

平台:zoom網上直播

主辦: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

登記網站:https://bit.ly/3m8iAr8(必需報名參加,成功報名人士將會收到電郵確認及網上直播連結)

查詢:rpcaa@cuhk.edu.hk 或致電39430454

講者:雷雨 先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遺址工作站站長、研究員。


講座内容:

2019年10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結合物探、遙感等手段,對三星堆一、二號「祭祀坑」所在區域進行了考古勘探與發掘,新發現「祭祀坑」6座。

2020年10月以來,「新六坑」的考古發掘工作正式展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聯合國內40余家科研單位和高校,盡最大努力將科技手段應用於考古發掘和文物保護,多學科、多機構聚力,學科優勢成果初顯、新的發現不斷湧現…


講者介紹:

雷雨,198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現任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遺址工作站站長,研究員。

曾主持四川什邡桂圓橋遺址、廣漢三星堆遺址、什邡城關墓地和越南義立遺址的考古發掘,目前正主持《三星堆——1980-2005年考古發掘報告》、2012—2018年三星堆遺址年度考古發掘簡報的編寫以及2021—2025年三星堆遺址的考古發掘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