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基於2017年7月簽署的《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大灣區也被稱為「華南都市圈」,由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江門、肇慶等九個內地城市,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組成。促進經濟一體化是大灣區倡議的最終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法律學院推出「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目的是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論壇將主辦研討會系列,為學術界和法律專業人士提供一個交流大灣區法律方面的想法、觀點和願景的平台。研討會系列探討的主題包括:


日期研討會主題及講者
2022年3月22日大灣區法律與法律文化:實況檢討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偉倫法律學講座教授及院長鄔楓教授
2022年4月13日大灣區近期的航空法議題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李載雲助理教授
2022年6月7日大灣區的國際私法:前海法院判決的實證評估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習超教授
2022年8月18日大灣區可再生能源整合的監管途徑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張浩助理教授
2022年9月23日人工智能在大灣區版權和交易自動化背景下的法律影響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李治安教授及Eliza Mik助理教授
2022年11月11日大灣區稅法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王靜宜助理教授


研討會預告:「大灣區法律與法律文化:實況檢討」(2022 年 3 月 22日)


大灣區論壇首場研討會將於2022年3月22日舉行,主講人是中大法律學院偉倫法律學講座教授及院長鄔楓教授。研討會將首先聚焦大灣區法律的現狀及前景,隨後將討論大灣區法律文化方面的現有多樣性。本研討會將以組織行為學方面的研究為切入點,從整體上解釋法律文化的「機制」,探討在大灣區能否及如何避免有名的法律文化衝突,以及如何利用文化多樣性支持經濟一體化的目標。

有關研討會系列詳情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3sNEYbi


20220222151613jpeg  20220222153105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