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折優惠】金耀基教授新作 及 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系列|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最新出版《有緣有幸同斯世》,由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暨新亞書院前院長金耀基教授親撰,收錄金教授近三十年來的人物書寫,除父親之外,還包括他的老師,王雲五、浦薛鳳、鄒文海;錢穆、徐復觀、費孝通等前輩人物,以及高錕、傅高義、余英時等與他同世代的朋輩友人。藉由人物的事跡,回顧大學教育與學術思想的重要發展時刻。

另外書中提及的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系列亦同樣有折扣優惠。可往下瀏覽各書簡介。

由即日至4月30日,於本社網頁結帳前輸入優惠碼「CUHKNA」,即享以下書籍校友75折優惠!


20220325165757jpeg


《有緣有幸同斯世:金耀基憶往集》

金耀基 著


憶念「同生斯世」的有緣之人

著墨學術文壇璀燦的人物群像

本書收錄金耀基教授近三十年來的人物書寫,除父親之外,還包括他的老師,王雲五、浦薛鳳、鄒文海;錢穆、徐復觀、費孝通等前輩人物,以及高錕、傅高義、余英時等與他同世代的朋輩友人。這些文章大都是追思之作,有的則是在他們生前因不同機緣,為他們書寫;藉由人物的事跡,回顧大學教育與學術思想的重要發展時刻。

此外還有文章介紹金教授創辦「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後,早年應邀前來講學的幾位學者,包括李約瑟教授、小川環樹教授、狄培理教授和朱光潛教授。

「他們每一個都曾為這個世界增添光輝與溫情,他們更都使我的生命意義變得充盈、豐實,我之能與他們『同生斯世』不只『有緣』,更屬『有幸』,真的是『有緣有幸同斯世』」透過作者感性的筆觸,追憶與故人交往的舊事,感受到其對人世間的深情。

試讀:https://cup.cuhk.edu.hk/ALifetimeofSerendipity


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系列

新亞書院自1978年開始舉辦「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每年邀請一位傑出學人蒞校主持一系列公開演講,深入淺出探討中國歷史及文化,多年來皆深獲學術文化界的重視。

「錢賓四先生終其生,志力所在,都在為中國文化往聖繼絕學,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之設立正是希望通過講座講者之積學專識,從不同領域,不同層面,對中國文化闡析發揮,以彰顯中國文化千門萬戶之豐貌。⋯⋯講座之講者固為學有專精之學人,但講座之論題則儘量求其契扣關乎學術文化、社會、人生根源之大問題,超越專業學科之狹隘界限,深入淺出,觸引廣泛之回應,更豐富通識教育之內涵。」——金耀基


試讀:https://cup.cuhk.edu.hk/ChienMuLectureSeries


20220325170039jpeg

論中國詩

小川環樹 著

綜論《詩經》、《楚辭》至清代二千多年中國詩人的自然觀、人生觀、審美觀、社會觀的變化歷程,就特定的題材尤其是宋代詩人的藝術成就,作出深入的論考。

中國古代科學

李約瑟 (Joseph Needham) 著

探索古代中國與歐洲科學的情況,介紹道家煉丹術與火藥、醫藥等發展的關聯,依據神經生物化學來解釋針灸療法,並對比華夏文明與猶太─基督教文明中關於時間與變化概念的看法。

一切從語言開始

張洪年 著

語言學涉獵面其實很廣,舉凡任何和語言甚至文字有關的現象,都值得深入探討和分析。作為語言的研究者,作者相信任何一個人張嘴吐舌,發放聲音,每個聲音、每個詞語、每個句子,都是按著一定的規律組合,表達自己心中想表達的意思;要是在聲音高低、用詞造句方面,略有挪動,那麼表達的意思或語氣也就有所不同。作者的研究重點放在漢語,對歷時和共時變化的觀察、對 方言之間的異同、對漢語教學所面對的各種課題,都有精闢的見解。

論儒家哲學的三個大時代

劉述先 著

中國的自由傳統

狄百瑞 (William Theodore de Bary) 著

從中國歷史來看中國民族性及中國文化

錢穆 著

維柯的《新科學》及其對中西美學的影響

朱光潛 著

中國文化中「報」、「保」、「包」之意義

楊聯陞 著

中國文化的發展過程

許倬雲 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