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

中大法律學院推出大灣區論壇,旨在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論壇的首場研討會「大灣區法律與法律文化:實況探究」於2022 年 3 月 22 日網上舉行,主講人是中大偉倫法律學講座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鄔楓教授,吸引過千人報名參加。

下一場研討會:「大灣區近期的航空法議題」(2022年4月13日)

下一場研討會「大灣區近期的航空法議題」將於2022年4月13日由李載雲教授主講。

香港的航空業政策目標在《基本法》(第128條)中明確定義為「國際和區域航空中心」。2019年2月,中央政府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綱要再次強調了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2022年2月,北京推出了一系列具體措施,通過鼓勵包括航空在內的選定行業進行更多跨境發展,深化大灣區的一體化。這些措施的總體目標是「放鬆航空部門的准入限制」,包括各種行動協調和監管改革。本研討會將介紹與航空相關的新措施,並討論大灣區即將面對的航空法議題。

詳情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3i4ZKyl


20220329120655jpeg



中大法律學院大灣區論壇研討會預告


日期研討會主題及講者
2022年4月13日大灣區近期的航空法議題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李載雲助理教授
2022年6月7日大灣區的國際私法:前海法院判決的實證評估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習超教授
2022年8月18日大灣區可再生能源整合的監管途徑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張浩助理教授
2022年9月23日人工智能在大灣區版權和交易自動化背景下的法律影響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李治安教授及Eliza Mik助理教授
2022年10月20日大灣區證券法的跨境實施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習超教授
2022年11月11日大灣區稅法
講者:中大法律學院王靜宜助理教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