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22!新書+校友優惠|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今年香港書展將於7月20日至26日舉行!今年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新書,本社攤位書籍全場八折,同場更增設特價書區。

校友只需於結賬前出示中大信用卡/校友證/學生或職員證,即可享有額外九折優惠!期待書展與你見面!

新書推介 Latest Publications

20220628164738jpeg

《緣起香港:張愛玲的異鄉和世界》

黃心村 著

一九三九年,未滿十九歲的張愛玲入讀香港大學,兩年半後親歷了香港之戰和淪陷。帶着香港經驗「切身的、劇烈的影響」,她回到上海開始寫作,以一系列「香港傳奇」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新銳女作家。《緣起香港》聚焦張愛玲與香港的淵源,以檔案資料為佐證,還原模糊的歷史影像,釐清一段戰亂時期的人文經驗。張愛玲貫穿一生的世界主義視景源自大學時代的基礎人文教育。港島山上或澄澈或濃烈的視覺印象,砲火下密集的閱讀經驗,多語言和多文化參照系的匯流,殖民現代性的紛繁呈現,以及戰後從香港重新出發的漫長的漂流生涯,都刻在她寫作生命的基因裏。張愛玲的香港經驗直指內心深處的清冽和柔軟,更有一種尖銳和酷烈,構成她文字中最震撼的靈魂。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HongKongConnection


20220628164802png

Carnival of Animals: Xi Xi's Animal Poems《動物嘉年華:西西的動物詩》(Bilingual Edition 中英雙語版本)

Edited by Ho Fuk-yan.Translated by Jennifer Feeley 何福仁 編.費正華 


西西的動物詩,大部分是近年的新作,盡是奇思妙想,而民胞物與,充滿溫暖、關懷之情,明朗,親切,靈動,幽默,自有深意,寫來似跟動物通靈。總括而言,是為動物發聲,彼此平等、和平地相處,合而為「動物嘉年華」,並且邀來二十多位香港年輕畫家和插畫師參加盛會,每首詩配以不同的繪畫,畫風迥異,不拘一格,呈現多元異質。看西西的詩,看畫家們的詮釋,加上讀者自己的想像與理解,眾聲複調,文學藝術合該這般如此。西西的作品在華文世界膾炙人口,屢獲殊榮,曾獲美國紐曼華語文學獎,以及瑞典蟬獎,為香港獲國際詩獎的首位作家。這詩集是奇書《縫熊志》、《猿猴志》後,另一種動物書寫。本書適合青少年,也適合喜歡文學藝術的成年。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CarnivalofAnimals


20220628164837png

《香港街市:日常建築裏的城市脈絡(1842-1981)》

徐頌雯 著


作為英國人踏足香港後最早興建的公共建築之一,公眾街市於殖民地時期主要由工務司署負責設計和興建。多年來,從古典走向現代,街市的建築風格回應不同時代的社會需求,其管理、分佈和功能上的轉變,也反映着城市歷史和社會變遷。有別於以往的建築學研究,本書拋除對標誌性建築的崇尚,選取日常卻獨特的公眾街市進行縱向研究。透過廣泛參考一手歷史資料,追溯殖民地時期街市建築的發展軌跡,梳理背後的社會、政治、經濟脈絡,作者將建築史和香港史聯繫起來,讓讀者重新認識「街市」,發掘當中承載的城市記憶。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EverydayArchitectureinContext 


20220628164932png
Botanical Illustrated Guide to Hong Kong Native Plants《香港原生植物圖鑑》(Bilingual Edition 中英對照)

Shiu-Ying Hu Herbarium Scientific Illustration Series 胡秀英植物標本館科學繪圖系列

David T. W. Lau, Man-Ching Li & Hiu-Yan Wong.Edited by Tin-Hang Wang 劉大偉、李敏貞、王曉欣 著.王天行 編


本圖鑑以科學繪圖融合植物藝術墨線圖的方式, 詳細介紹 20 種香港原生植物;而細膩的科學繪圖及鑒定級的特徵描述,更可作為鑒定植物品種的參考資料。20 個原生品種當中包括 15 種稀有及瀕危植物,對於香港植物的保育,以及對植物學家、植物愛好者和繪畫者來說,本圖鑑別具特殊、重要的價值。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BotanicalIllustratedGuidetoHongKongNativePlants


香港書展詳情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至26日(星期二)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攤位編號:Hall 1D-B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