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周年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費信惇:1925-1939年上海的美國老闆」

中大法律學院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旨在提供平台,探討大中華地區各種法律問題的歷史發展。下一場研討會「費信惇:1925-1939年上海的美國老闆」將於2022年10月14日網上舉行,由Douglas Clark先生主講。

美國律師斯費信惇於1925年至1939年間擔任上海工部局主席和秘書長。在此期間,他實際上是上海的老闆,在1932年爆發的國民黨北伐戰爭及1937年爆發的中日戰爭期間與外國列強和中國人進行談判,以確保上海的安全(或盡可能安全)。費信惇在1905年以一名年輕律師的身份來到上海,代表中國出席美國法院的聆訊,亦於其他海外法庭和上海會審公廨執業。他於1923年當選為上海工部局成員,並很快成為其主席。他的生平為了解中國歷史上這個最重要的時期之一提供了獨特的視角,當時中國正步向現代國家的道路。本研討會將討論上海工部局和費信惇如何在上海的域外法律制度下運作和行事。


詳情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3QMGxAs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