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周年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迷城條約——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背景和法律含義」

中大法律學院大中華區法律史研討會系列旨在提供平台,探討大中華地區各種法律議題的歷史發展。下一場研討會題為「迷城條約——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背景和法律含義」,已改期並定於2023年4月14日舉行,主講人是中大法律學院卓敏法律學教授Chin Leng LIM教授。

《中英聯合聲明》於1984年簽署,訂明自1997年7月1日起將香港的控制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香港成立特別行政區奠定了基礎。本研討會講者將利用英國檔案資料重新審視該聲明、促成該聲明的談判及其重大的意義。講者的新書《Treaty for a Lost City: The 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劍橋大學出版社,2022年)採用順時法,從戴卓爾夫人為她的北京之行做準備開始,把故事娓娓道來。講者將按現時發展,解釋自1979年以來支撐著中國、香港特區和英國關係的一些複雜的法律情狀。

詳情及報名:https://bit.ly/3K7Q0CI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