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Book Fair 2021! Latest Publications + Alumni discount + Souvenirs | CUHK Press

Hong Kong Book Fair to return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2019. The CUHK Press is excited to present our latest publications as well as our CUHK-themed souvenirs with you.

All publications are at least 20% off! Alumni are entitled to an extra 5% discount by presenting any CUHK credentials.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at the book fair!

新書推介 Latest Publications

20210629161503jpeg

《字裏人間:人文經典與通識教育》

梁卓恒、劉保禧、李駿康 合編

World in Words: Humanities Classics and General Education (in Chinese)

Edited by Leung Cheuk-hang, Lau Po-hei, and Li Chun-hong

本書由多位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講師編撰,如果你對生命、道德、苦難、公義等議題有困惑,我們希望與你一起思考美好人生與理想社會的圖像。

《字裏人間》的編纂目標很清晰:直接以東西方經典介入人文議題,透過研讀經典引發人們思考美好人生與理想社會的條件、規範和準則。「字裏」與「人間」的互動,表明當代的經典教育必然是一個文字與社群相互創造的過程。最理想的情況,是讀者能夠體驗到將經典與人文價值問題連結的問題意識,培育一種通古今、辨是非的能力,重新審視一己生命與時代關懷。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WorldinWords

20210629161534jpeg

《香港粵語:二百年滄桑探索》

張洪年 著

Cantonese in Hong Kong: An Exploration of the Past 200 Years (in Chinese)

By Samuel Hung-nin Cheung

粵語在香港作為一種有機體,有自己蓬勃的生命力,而且不斷地在變化。語言並不如想像之中那樣古板或死板。

《香港粵語:二百年滄桑探索》選輯了張洪年教授歷年所寫的一系列語言學文章,具體描述早期粵語的各種語言現象,解釋香港粵語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一世紀之間發生的種種變化。

這些變化到底如何發生,幾時發生?變化的牽涉面有多廣,軌跡是否可循?我們能否在其他語言中,找尋到類似的發展?這種種問題,都是對語言發展歷史有興趣的人必須面對、尋求答案的重要切入點。作者希望能從眾多的語料之中,擬構出粵語在這新舊交替之際的發展軌跡,供後來者參考和討論。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CantoneseinHK

20210629161610jpeg

《這個時候怎麼辦?》(全5冊)

峯村良子 著.唐亞明、崔穎、郭敏 譯

What Would You Do in This Situation? (in Chinese)

By Ryôko Minemura

兒童教養一本通 學習生活基本禮儀

去圖書館、野營有甚麼要注意的?出席婚禮、葬禮又有甚麼禮儀?

吃西餐或日本餐時餐具放哪?日本的女兒節又是怎麼過的?

這套書用圖畫和簡單的文字介紹各個情景中的禮儀規範,孩子沒有必要把它們都背下來,規範也不是那麼絕對,請你們用愉快的心情去閱讀,知道了基本禮儀,就能與他人愉快地交往、相處。


①日常生活

說話和寫信,看家,打掃,幫忙做家務,洗澡,看電視和玩遊戲機,買東西等等的注意事項。

②餐桌禮儀

吃飯拿筷子的方法,飯桌上的基本規矩,在餐廳裏,吃中餐、西餐、日本餐等等的注意事項。

③出門社交

騎單車,乘地鐵、公共交通,去朋友家,去遊樂園、醫院、圖書館、旅遊景點,看電影,聽音樂會,看展覽等等的注意事項。

④待人接物

各種打招呼的方法,家庭裏的禮儀,學校裏的禮儀,課外活動的禮儀,結交好朋友,不歧視,探望病人,上補習班,飼養寵物等等的注意事項。

⑤日本節慶

新年、女兒節、賞花、搬家、兒童節、暑假、運動會、婚禮、聖誕等日本全年的節慶禮儀,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More info試讀:https://cup.cuhk.edu.hk/picbk2bundle


20210629161651jpeg


好久不見.見面禮 Souvenirs


Hong Kong Book Fair 2021

14-20 July 2021

The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CUHK Press Booth number: Hall 1D-B16


Back